2008年12月30日

最近在聽 04





要不是這部電影的配樂選曲合我胃口
我想這YA式吸血鬼愛情故事的劇情不會佔據我太多腦容量
在看小說的同時這些配樂又回到了我的耳中響著






丹尼鮑伊的Slumdog Millionaire雖然還沒上映
原聲帶卻早一步搶先發行
看到丹尼鮑伊的名字我下意識的就把這張專輯列入到清單當中
猜火車、海灘、28天倒數毀滅、太陽浩劫
導演的運鏡和配樂襯托讓這些電影百看不膩






I don't care what you think
As long as it's about me

打倒男孩在發這張專輯之前讓我特別留意的是他們翻唱了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原本只是在演唱會上唱好玩的卻受到樂迷們的熱烈詢問與肯定
所以就在網路上釋出了EP甚至還拍攝了MV
而MV中也揶揄的對Michael Jackson表達致敬








很偶然的聽到這首歌
回家後在google中輸入片刻印象的歌詞
The Libertines 放蕩樂團 就這樣被我識得
雖然是個已經解散的團體
但在聽完專輯之後便可瞭解為什麼當初英國傳媒把他們譽為一種指標性團體
可惜這些團體總跟毒癮和犯罪脫離不了關係











沒想到 Zooey Deschanel 的嗓音居然能復古的讓人如此安心









come for me
you come for me
come for me
comfort me

you come for me
cover me
come for me
comfort me

i had a dream
no longer to be free
i want only to see
four walls made of concrete
6 by 6 enclosed
see me on video oh oh oh

feed me twice a day
i want to fade away
away

come for me
cover me
come for me
come for me

you come for me
cover me
come for me
come for me

and after some time
i know i would go blind
but seeing only binds
the vision to the eye

i lose my voice i know
but i've nothing left to say
(nothing left to pray)

no echo in this place


有些歌就是適合一個人在下著雨的夜晚聆聽著
用一種迂迴式的喃喃自語讓人陷溺其中
就如我一直低聲反覆細說的那些
我試圖讓妳理解
但彷彿處於迷霧當中
我看不清我倆的關係
對於妳我更是摸不著頭緒
然而這一切
是妳感受不到
還是棄之不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