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最近在聽 03

之前看到Billboard票選出50年來最受歡迎的歌曲
第一名居然是Chubby Checker的The Twist
讓我想起之前有陣子很愛聽的串燒歌曲
於是撥放清單就開始復古了起來





其實我還蠻喜歡聽這種類型的音樂
不會太搖滾既自然又歡樂
好像那是個很有朝氣一切都充滿希望的年代
讓人會不自覺得的跟著音樂扭動起來

記得是在黑色追緝令這部電影裡
約翰屈伏塔和鄔瑪舒曼跳著Chuck Berry那首You Never Can Tell
讓我對此產生了興趣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什麼類型
反正喜歡就好



但既然說到Chuck Berry就不能不提一下Johnny B Goode


Johnny5 !?

Wall-E !?
來亂的



這個吉他SOLO的小節早已成為搖滾樂的經典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樂團會把其變奏放在曲子裡面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用GH4編出來放在網路上


Johnny B 貓王版外加 Blue Suede Shoes


年代再近點是Lou Bega的Mambo No.5






另外最近發精選的 Christina Aguilera 也有首Candyman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精選的
可以完整聽到各個時期的 Christina Aguilera
新收錄的四首單曲雖然也開始走電音路線
個人是覺得比同時發片的 Britney、Beyonce 還要耐聽


(U2B居然全都不能插入@@)


但卻被批說造型、曲風都跟 Lady GaGa 太過類似


為專輯拍得小短片




4歲無師自通靠雙耳聆聽便學會鋼琴彈奏
13歲寫下第一首抒情創作曲後隔年就在公開場合中拿起麥克風演唱
17歲跳級進入紐約大學就讀音樂學系
23歲發了這張專輯‧‧‧

不過她真的還蠻有想法
穿著也是獨樹一格
特別喜歡高墊肩!?

好吧!我還蠻喜歡的


說到穿衣風格
最新一集的 Gossip Girl 裡 Jenny Humphrey 跟她的Model朋友跑到 Lily 的晚會中
想為自己設計的衣服打響知名度




MV的音樂比裡面的Model更吸引我
有點The Kills的感覺
於是又發現了一個新團
Blonde Acid Cult







整篇還真夠雜亂無章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