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內心怪物

在日本每天有一千兩百的人死亡,你覺得你是其中一個嗎?
你覺得你會中樂透嗎?
你覺得你爸媽會突然丟下你各自離去嗎?
如果你不覺得,為什麼你覺得你會成功、賺大錢?



不道德的秘密
非常陰暗的一部漫畫
陰暗且寫實到看完會覺得心情非常不好
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
夢想成功的背後是需要很多關係、金錢、家庭背景所堆積而成的
大多數的人都只能平凡的過了一生
即使他們有些不平凡的地方
但現實讓他們低頭屈就
當 HOPE 慢慢變成 WISH 到最後就什麼也都沒了


「每個故事都會有結束的時候,
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
每一個結束都代表了另一段開始。」

電影的最後總會有些看似激勵人心的謊言
是我們早該認知到的
就像鬥陣俱樂部裡面說的

「我們是歷史的第二胎,讓電視養大,相信我們有一天會是百萬富翁電影明星和搖滾巨星,可是我們不是。我們剛剛才知道這個事實,所以別來他媽的煩我們。」

早在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時就已經把這話給收進我人生的備忘錄裡
不時的要翻出來提醒自己一下

該如何振作
我想是需要物質上的滿足與精神上的解脫
兩者並重
但這些又回到了原點
階級世襲的制度
在現代更加牢固的延續下去
成為一種不願面對的真相

或許希望跟絕望是對等的存在
但就像開頭所寫的
為什麼你覺得希望可以如願以償

想要就放手去做吧!?

「你想一下,住田,就算是謊言也沒關係,你想像一下吧。」

我懂
但我不想去做
用一種極空閒糜爛的態度活著
是一種消極反動
大肆抱怨著這社會的不公
但終究我會背棄我的價值觀
然後像猜火車片尾對白說的

「選擇生活,就像你一樣,工作、家庭、他媽的大電視、汽車、洗衣機、CD音響、電動開罐器、健康、房貸、牙醫保險…然後等著翹辮子。」



最討厭快樂的結局
根本就不是這樣
根本就沒有希望
根本就沒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