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THE KILLS



The Kills 沒錯不是 The Killers
這是最近才聽到的樂團
對我來說是算是個新發現
但其實這已經是他們發的第三張專輯了

說是樂團但The kills的團員卻只有兩位
是由VV小姐(Alison Mosshart)和Hotel先生(Jamie Hince)所組成
曲風偏向 Garage Punk、Indie Rock、Lo-Fi

先來聽聽看吧
The Kills - Cheap and Cheerful


對我來說他們的音樂有點暴戾又有點神經
電器的噪音效果跟鼓氣的碎拍有著奇妙的搭配
說是很吵但又讓人不知不覺身陷其中
你可以把每一首歌分開來聽
但是搭配在一起又是絕妙
像在 Midnight Boom 這張最新專輯裡的Last Day of Magic 與 Hook And Line
可以完全把他們當成整首歌來聽
不見一絲不妥或被切割的感覺

於是我把整張專輯聽了兩遍之後
馬上就去找了他們之前所發的其他專輯
在這尋找的過程中我又被這「躁」音轟炸一次

這是03年發的 Keep On Your Mean Side


05年的 No Wow





這是在第一張專輯 Keep On Your Mean Side 裡的一首歌
整首歌就一直唱著

There's a monkey on my back
Makes me talk like that
There's a monkey on my back
Makes me act like that

唱出了我生活不斷重複的荒謬



最後就像一些樂評所說的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神經質、敏感體質、憂鬱狂、酒鬼、小眾主義者,都應該去嘗試聽一下The kills。」




2 則留言:

  1. 很喜歡他們的Last Day of Magic跟URA Fever
    Black Balloon也是好聽到爆炸

    回覆刪除
  2. 他的專輯要去哪裡買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