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我就像是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

嚴格來說也不完全是個空殼
因為把外面的皮囊給撥開來看
裡面其實是一組組血淋淋的器官
但總之我就是如此的空洞且虛無
所以我不停的閱讀聽音樂跟看電影
希望能塞一點東西進去
希望能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有靈魂的人

但好在我還擁有點上網覓食的本能
所以總能找到些東西來幫忙填補自己

為什麼奧斯卡多項提名的電影台灣卻不見蹤影呢 !?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礙於美國禁止墮胎的法律下,朱諾與好友想出了一個出意,要將生下的小孩送給適她小孩的家庭領養,四處探訪之下,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富有夫妻─馬克與凡妮莎,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看起來好像又是一部芭樂片
有著萬年老梗然後可以輕易的猜到本片的結局
但Juno其實非常的好看
導演把一些大家既有觀念知道的事實從片中給抽掉或著只用一兩個畫面略為帶過
詼諧溫馨的對話讓本片有點天馬行空有點不按牌理卻引人入勝

juno是個校園怪咖
這從他是如何告訴Beeker她懷孕就可以看得出來

他就像是諷刺著一切而產生的角色
但卻惹人喜歡

給大家看看特別的片頭跟溫馨的片尾
希望你們會有心去找這部片來看看







忽然想今天上街買書的時候,街上的女生就像複製人軍團一樣如出一撤
我找不出一點特色,甚至分別不出迎面走來的這個女生是不是才剛從我面前經過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潮」啊 ~
也難怪大家都要跟流行的在MSN狀態上面加個 嘶 ~~啊~~思~~~~~~勾以內 !




再拉回到電影吧 ~
這部片台灣也沒上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拉斯是一個性格憨厚,寡言少語的人。過於內向的性格讓拉斯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平時他也只和家人來往,幾年來都沒有人上門拜訪過他。其實在內心中拉斯也渴望著與別人溝通,只是常年的孤單生活已經讓他忘了怎麼樣去與人交流,周圍的人也慢慢習慣了他的沉默。不過突然有一天拉斯跑到哥哥格斯家說有個在網上認識的叫比安卡的女孩來家裡拜訪他了。又驚又喜的格斯夫婦倆隨拉斯去家裡一起派對,可一進門的看到的東西讓格斯二人呆了半晌——原來所謂的來訪網友是拉斯從網上訂購的一個真人大小的充氣娃娃。但拉斯卻跟她說話、講笑話,好像這個充氣娃娃真的是真人比安卡一樣。格斯離開拉斯家後馬上就弟弟的狀況去咨詢了家庭醫生達格瑪。達格瑪聽過之後認為這是拉斯主觀上創造的一種錯覺,錯覺產生的原因還有待調查,但是為避免情況惡化所有人都得先順著弟弟的意來,假戲真做。於是,為了拯救拉斯,身邊的人開始積極配合著醫生的囑咐,與拉斯和比安卡一起踏上了一段另類的心靈之旅。」


大家知道我是多麼的神秘
沒人知道我是多麼的坦白
大家知道我的多麼的孤寂
沒人知道我是多麼的熱情
大家知道我是多麼的瘋狂
沒人知道我是多麼的溫柔

因為沒有人試者了解我
如果我跟主角拉斯一樣
也會得到這麼多的愛嗎 ?
太難了!
因為每當我想往前衝刺的時候
我的家人總是第一個扯我後腿
四年來從來不曾打電話關心我的人
憑什麼第一通電話打來就是跟我靠北然後哭訴
妳他媽連我幾歲都記不清楚
那我得到了什麼
NO!
我還有一堆問題要解決
然後妳、妳、妳還有妳卻再那邊落井下石
不知道
固守傳統陋習觀念的一群人活在這大宅院裡
食古不化然後扭曲這是非對錯
糙!
我不想跟你們一起上演這齣連戲劇
我只想閃的遠遠的
不要用妳們的心機來對付我
FUCK


MSN登登登
螢幕下方的小視窗閃爍著橘色的光亮

「幹麻總是這麼不開心,你可以放開點啊 ~」

當把心房打開的時候
當不再那麼封閉自我的時後
什麼人都容易闖了近來

我討厭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