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August Rush
我很疑問這個翻譯到底是哪裡來的
MUSIC = LOVE !?
雖然對我而言劇中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
整個就是毫洨到一切都很不可思議
但這些參雜過多矯情的好萊屋故事成舖
還是讓我的淚腺悄悄的潰堤
因為在電影中一連串音樂的襲擊下這些都沒那麼重要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然後古典樂跟搖滾樂的相遇


(幾年之後這棟他們相遇並共度春宵的房子將會變成威爾史密斯與活死人的戰場 ╮(▔▽▔")╭ )




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艾文的音樂造詣真是神技阿
為什麼他沒有接觸過吉他卻可以用那種敲擊的方式演奏出音樂
查了一下
原來那種叫做 fingerstyle
是彈奏木吉他的一種技巧
演奏者會把六根弦重新調音產生不同按法
並利用敲擊空弦的泛音和搥勾音點弦來編曲
對於從未學習吉他彈法的人而言
這樣的木吉他只是一個可以發出聲響的樂器



在教堂中彈奏管風琴的部分就解釋為
當我們已經習得一種樂器的演奏方式而再接觸到另一種樂器時
我們要的只是學會如何去彈奏它
並把自己心中的音樂給演奏出來而已
是不需要技巧
只是音符流動的呈現 ?
好吧!
因為他是躲在床下的莫札特
所以他進了茱莉亞學習了正確的記譜法跟基本樂理
讓他把腦海中所有聲響結合
創作了「C大調狂想曲」
因為我不懂
所以就讓他合情合理吧


然後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這是父子之間的對話,不需要文字跟語言,彷彿鳥兒歸巢餵食新生的雛鳥一般,叫了幾聲,雛鳥再回應,就是這樣彼此溝通的。」


這是我羨慕的我希望的我做不到也得不到的吧!





我想這部片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傾聽吧
不只是音樂
很多事情都是一樣
用心去傾聽
不要只是被一些繁雜污穢的聲音給矇蔽住
然後順著那個聲音一直堅持下去
就像艾文相信他聽到的聲音可以帶來奇蹟
可以帶領他找到父母


另外來看看 Keri Russell



這樣我也想上屋頂啊 ~

可惜我沒有 Jonathan Rhys Meyers 這樣帥又會說話



還會唱歌




當有人跟我說
「電影裡有些配樂還蠻好聽的」
在得到這麼模糊的一個答案時



August Rush OST

enjo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