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瘋狂理髮師



如果說硬要把Sweeney Todd瘋狂理髮師歸類的話
我想把他歸類為「B級殺人音樂劇」

B級片的定義就是因為劇中出現了大量的割喉畫面跟濃稠鮮血
不過這部片鮮血的安排我倒是很喜歡
濃稠的紅色配上導演提姆波頓的陰暗風格
造成顏色上的強烈對比
大概就像是辛特勒名單中的畫面一樣吧
尤其是最後一幕的畫面
就值得去電影院看瞭

只是這血漿也用的太多了吧
多到讓我看完後第一時間覺得
「喔!終於唱完,血也噴完瞭。」

其實我覺得劇中的陶德跟剪刀手愛德華很像
剪刀跟剃刀
同樣是住在閣樓
同樣的痴心
同樣都是由演強尼戴普飾演 ( ̄▽ ̄#)

雖然劇情內容異常的簡單
幸福美滿->冤獄->出獄後的復仇->瘋狂殺人->人肉煎餅->瘋狂殺人->煎餅殺人->劇終
很平順的讓所有的角色都被指引到陶德的理髮室
所以看完後一點心得也沒有
(或許整部片可以算是一種中下階級對上對社會的反撲)
但腦子裡還是一直有浮現劇中的歌曲啊 ~

尤其是這兩首





所以說預告片是會騙人的
這是部好片
提姆波頓加上強尼戴普依然具有可看性
但這是部音樂劇啊 ~



I feel you,
Johanna!
And one day,
I'll steal you!
'Til I'm with you then,
I'm with you there...
sweetly buried in your yellow hair!

1 則留言:

  1. 看這部電影時還不知道是那種像台灣的歌仔戲那樣邊唱邊講類型的電影,雖然之前也看過紅磨坊跟芝加哥也是這種歌劇性質的電影,但是一開始看的時候有被嚇到,也很傻眼是這樣的電影,因為我還以為是那種單純的殺人魔懸疑電影,不過看了一段時間便慢慢不覺得奇怪了,反而是有種怎麼又要唱歌了的感覺,這部電影整體上另人感覺還不錯,除了結局又再度讓人傻眼之外...

    http://shuntofree.blogspot.com/‧漂流盒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