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傻眼看選舉

其實我很不想寫一些關於政治的文章
或者不能說是文章
而是一些我個人的看法

那為什麼我會用到傻眼這個詞呢?
因為我真的傻了眼

一個小學生從我面前經過
他跟著他同行的朋友說著
「我都支持馬英九的!」
我當下把他攔了下來問他幾年級
他回道
「三年級」

我真的傻了眼
我一直認為像是「中正紀念堂」亦或著「自由廣場」的名字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再過不了多久
年輕的一輩是不會在乎的

但是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居然從他口中說出
「我都支持馬英九的!」
這實在令我傻了眼

更令我傻眼的還有
身邊的同學儘管下星期是期末考
但他們還是願意搭車回家
只會了投票
然後跟我說
「因為黨需要我的一票」

原來年輕的一輩還是被政治給操弄著

看著一階段、二階段的新聞
看著中正紀念堂與自由廣場的新聞
看著兩黨不斷操弄著人民的情緒,種族之間的情節
我真的不懂會什麼台灣的人民都這麼熱忠於政治
甚至到了狂熱的地步

這是很令我匪夷所思的
一個安定進歨的國家
其人民所在乎的不應該是自己的錢賺了多少?
享受到了多少的生活品質嗎?
但現在的情形好像是都要沒錢吃飯了
也要死撐著走到投票所去投票
只因為黨需要我的一票?

看著政黨選票上列著12個政黨
但是我不經懷疑
我們的國家真的是一個多黨制的民主國家嗎?

「兩黨」
我看到的就只有兩個黨
就算那些小黨或著無黨籍的立委當選
他們還是因為屬於少數席次而必須要在做重大決策時選邊站
而是選擇哪一邊呢?
那就是看藍綠兩黨所開出的利益了

有多少準備去投下神聖一票的人
切確知道公投的內容呢?
為什麼國民黨要請大家不領公投票?
為什麼民進黨卻堅持呢?
為什麼選舉有這麼多的奧歨大家卻好似看不清的樂在其中呢?

我真的傻了眼

我不喜歡說太多關於政治的東西
因為這樣說下去真的沒完沒了
我只是想提個大概的意思
請大家去想想
做這些事情的意義何在

不是說請大家不要去投票
或著是不要領公投票
我不管
因為那是你做於一個台灣人民所擁有的權利
但是我希望大家是在有「自己的意識」下而做出投票的行為
不是被政黨洗腦操控著

我永遠記得有次我去買鹽酥雞時
老闆不停的用台語問我要不要加辣
我只跟他說我聽不懂台語請說國語
他就對我破口大罵說我是外省人不賣我

我傻了眼!
我不過是個只會聽國語說國語的客家人而已
有必要這樣嗎?

小小的一個海島國家
住著一群小小的人
而這些小人們都被居上位者用一些無謂的議題給操弄著
真是可笑

希望大家都能再「擁有自我主見和意識」時去投票
這樣才能算得上是一張
神聖的選票

寫著政治的議題
連歌詞的內容似乎都被政治化了



你贏了 現在是你的個人秀
要表演些什麼?
因為人們鐵定會轉到這台
我們得看到幾具火車殘骸?
在我們失聯前
我們以為之前才是低潮
喔 老實說 現在不但糟透 還在惡化中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頻道轉啊轉 就是沒出現在電視節目裡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我們煽動的方式有了大躍進

他們來來去去 喧鬧不休
試音一二一二 接下來你要怎麼做
壞消息被誤用 好像失去了太多
給我些正格的吧 我們現再站在哪一邊
你隨便說些什麼都好
把傻瓜生產線啟動 我正好有心情受人擺佈
快把我導入歧途
喔 對了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頻道轉啊轉 就是沒出現在電視節目裡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我們煽動的方式有了大躍進

坐下來歇會兒 感覺卻好遙遠
如此遙遠 可我還是感覺到了那堆搞砸的事
你沒感覺到嗎
你把我一段友善的對談打斷
插嘴說以後會多好多好
你應該注意到了某種矜持
因為對你來說很重要的 對我來說未必
但仔細推敲你的理由後
事情好像開始明朗 而我想真正知道的是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頻道轉啊轉 就是沒出現在電視節目裡
好人都上哪兒去了
我們煽動的方式有了大躍進

他們來來去去 喧鬧不休
試音一二一二 接下來你要怎麼做
壞消息被誤用 給我些正格的吧
失去的已然太多
我們今天站在哪一邊
好吧 你隨便說些什麼都好
錯誤地解決了難題 正好有心情受人擺佈
一台轉過一台 整個國度也麻木
繼續繼續 然後結束












SUC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