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真真假假的諷刺著

在要開始亂說話之前想先讓大家看個MV

LinKin Park - Bleed It Out


看看MV裡
台下的人是用倒帶的動作進行
而台上的人卻是正常撥放著
當一群人跟你做著相反的事情候
我困惑什麼是真的亦或是假的


真真假假真的很難去分辨
就拿色‧戒這部電影來說
梁朝偉跟湯唯的床戲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李安導演說那只是用借位的拍片手法
但當我們把畫面定格放大來檢視時
會不會開始心存懷疑的轉變想法



在投名狀這部電影當中
龐青雲說殺了四千人可以救百萬人的性命時
你會贊成他的想法嗎?
還是覺得他的無情或是可恨
「人無信便是畜生!」
會不會覺得他是為了蓮生或著名利才殺了二虎
但如此龐青雲又何必跟慈禧說要免稅三年而惹來殺身之禍呢?
「大哥是對的!」


其實真真假假這種東西也可以用歷史的觀點來做說明
所謂的歷史就是大多當權者所編造的
很多真相再著作時就被修改
或許哪天當局者換人了歷史也被竄改了
就拿蔣介石來說吧 !
這樣的歷史人物被國民黨跟民進黨消費著
大中至正被拿了下來
換上了自由廣場
當權者逐漸洗腦著蔣介石是惡魔是殺人兇手
當然!
做錯的事不可否認
做錯事又留下痕跡更不可能去抹滅他
但真真假假
過度的放大他的缺點
卻把一些歷史功績給掩飾似乎也不太對吧
如此消費下去
等到某人做古時會被套上怎樣的名號呢?
等到政黨再一次輪替時大中至正又會變換上去嗎?
看看現在這可笑的蔣介石



曾經我看過一句話
那句話寫著
「我對你的愛不輸給任何一個人,我只是輸給了時間。」
但是過沒多久
那句話忽然變成了
「人的心是會變的。」
所以我不停的聽著這首歌



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表露出太多情緒
我愛生氣我愛哭
沒見過的人都是我不信任的人
但是我信任的人卻因為我在他們面前表露出這些情緒而受到傷害
這還真是諷刺


對不起!我什麼都給不起
因為我想給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或著我所給的被其他的缺點給掩蓋著
所以我就變成了什麼都沒有給
那麼我到底有沒有給你些什麼呢?

所以我都搞不清楚了

這樣的不清楚讓我持續低潮著‧‧‧



所以恭喜你們看到了這邊


圖片來自於PTT Linkin Park板 KoalaLin大

下載 Linkin Park Live in Taipei

同場加映
女朋友系女優 - 琴乃



好熟悉的感覺
好想約會

enjo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