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心得

當我們慢下腳步留心注意
就會發現別人的智慧和自己的渺小
當然你也可能會發現一個屬於自己的正妹

村上春樹有個短篇小說《四月某個晴朗的早晨遇見100%的女孩》

「四月裡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在原宿的一條巷子裡,和一位100%的女孩擦肩而過。並不是怎麼漂亮的女孩,也沒穿什麼別致的衣服,頭髮後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年齡很可能已經接近三十了。可是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女孩。從第一眼望見她的影子的瞬間開始,我的心胸立刻不規則的跳動起來,嘴巴像沙漠一樣火辣辣地乾渴。」


昨天晚上莫名無聊的看了兩部電影 (其實下星期是期中考)
其中一部片名叫做"拿破崙炸藥"
內容相當無聊
就是在描寫所謂的校園怪咖
但這無聊的劇情卻讓我一直看了下去卻絲毫也沒有感到一丁點的不耐煩



或許我們很平凡在別人眼中是個怪咖
但就像片中拿破崙所說的
"做我想做的事,天啊!"
那麼有一天我們也可以變成一個特別的人


天啊!多棒!做我想做的事堅持下去


剛剛在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裡看到他最新的文章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屌吧!宅男界的宅神BLOG一定要膜拜一下)
看到Randy Pausch演講裡講了一段話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還是認真的看了一下他的演講內容)

《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成這個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嗯 ~ 很有感覺,但我他媽的怎麼覺得自己身陷八卦陣當中,還要先找出那到牆然後才能推倒啊


很好,再跳回電影
另一部是重慶森林
沒有為什麼原因去看就是想再看一次
這種電影的後座力是很強的
每個時期看都有不同的感覺跟想法
就跟猜火車一樣
然後我看完後又開始不停的重複撥放California Dreamin跟夢中人這兩首歌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是為了音樂去看電影還是因為電影讓我想聽音樂
就像我始終相信著科技可以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更多采多姿更方便
但我的宅化我的孤單卻又都是科技所附加給我的

就好比一個死宅宅
每天看著MSN上正妹的身影
卻始終等不到他的回應

這種感覺超悽涼超悲哀啊 ~


11/24

在PTT MOVIE板看到一個網站
30秒看完拿破崙炸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